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今年将在50所义务教育学校实施课后延时服务

2020-05-15 17:23:11 来源:皖江在线

根据市政府《关于实施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马政办[2020]9号),“义务教育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纳入了我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5月15日,市教育局印发了《马鞍山市2020年义务教育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方案》。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50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探索形成以看护照管、作业辅导、体艺活动、课外阅读等为主要内容的课程延时服务机制,切实缓解部分家长接送或照管学生困难问题,有效破解“下午三点半难题”。

具体参与的50所义务教育学校分别为:

含山县(5所):环峰小学、环峰二小、环峰三小、环峰四小、含山一中。

和县(6所):历阳一小、历阳二小、历阳三小、历阳四小、历阳镇中心小学、和县三中。

当涂县(6所):城郊初级中学、团结街小学、实验学校、振兴路小学、开发区小学、龙山桥中心学校。

花山区(19所):湖东路二小、珍珠园小学教育集团桃源校区、湖东路四小、采秣小学微山校区、师范附小东方城校区、和平楼小学、新都小学、金玉兰小学、东苑小学教育集团、实验小学秀山校区、师范附小、金瑞小学、王家山小学、师苑小学、健康路小学、采秣小学、冯桥小学、实验小学、珍珠园小学。

雨山区( 9所):雨山实验学校小学部、采石小学、翠螺小学、四村小学、四村小学深业分校、九村小学教育集团、山南小学、育才小学、雨山中心小学。

博望区(2所):荣博小学、博望中心学校。

建中学校小学部、二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及市经开区教育园区学校也纳入课后延时服务范围。

据悉,延时服务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小学中低年级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按照自愿原则,由家长提出申请。每天课后延时服务时间为:冬季(每年12月1日至下年度的3月31日)原则上延时至17点,非冬季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原则上延时至18点。各校将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提供各有侧重的课后延时服务。立足学校办学特色,结合师资与资源条件,努力打造服务品牌,形成有特色的“第二课堂”。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柴家峰)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