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与两大投资集团签了一份重要协议

2020-05-16 18:01:12 来源:皖江在线

5月16日上午,在全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暨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上,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方近期将重点实施江宁—博望一体化示范区项目,计划总投资225.49亿元,项目规划期20年,面积约29.9平方公里,包括田园综合体和智能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带动区域生产生活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近1000亿元。

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

三方将加强在轨道交通、园区开发、特色小镇建设、土地综合治理、城市综合治理等领域寻求合作契机,开展深度合作;三方将加快推进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一批长三角重点合作项目建设,致力打造马鞍山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共同培育高新产业集群

三方将积极探索在优质产业培育、产业园区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三方拟依法共同组建马鞍山市产业发展基金,聚焦智能装备制造、科技金融、智慧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通过“基金+基地+产业”模式,吸引重点企业集聚,延长产业链条,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强化国有企业改革合作与金融服务支持

根据协议,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依托品牌、资源、产品、管理等综合优势,和我市在管理咨询、投资咨询、项目资源共享、基金设立、资产重组、债转股、不良资产处置、金融风险化解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并将依托区位、人才、资质等方面优势,为我市区域所属企业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支持。

据了解,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安徽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也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战略运作工具和资源整合平台;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中铁产融结合的专业化平台,致力于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开发等方面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记者 刘挺 王永霞)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