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扶贫路上累并快乐着 记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姥桥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迎梅

2020-05-17 04:11:20 来源:

“你们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已经全部申报上去了,等验收结束后产业补助资金就会发放到位,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把农业生产搞好,不能耽误了农时!”5月15日上午,躺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床上的陈迎梅仍操心着社区的精准扶贫工作,一个上午,她的手机铃声不时响起,虽然住在医院里,但社区的每一户、每一件事,都让她牵挂于心,放心不下。

现年48岁的陈迎梅,是郑蒲港新区姥桥镇文化站站长。2017年11月,根据组织安排,陈迎梅担任姥桥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既然做了扶贫队长,我就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岗位职责,不辱使命,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陈迎梅要求自己说到做到。

进驻社区扶贫的当天,陈迎梅就开始了挨家挨户走访姥桥社区所有贫困户的工作。她一户户地敲开贫困户的家门,与他们唠唠家常,了解现状、倾听需求。收集整理好这些信息后,她又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因户施策,制定对应的帮扶方案。

2019年3月20日,姥桥镇遭受一场强风暴。作为扶贫队长,她牵挂着贫困户的安全,并冒雨一家一户排查。在得知贫困户高建祥家搭建的看鱼塘板房出现坍塌,其妻子章丽梅受伤后,立即赶到他的家中,并亲自驾车将他们送到和县人民医院就诊。因为该夫妻都是残疾人,陈迎梅又帮他们挂号、缴费、办理住院手续等,将他们安置妥当后已是晚上10点多钟。

2020年春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扶贫队长、共产党员的陈迎梅更是冲锋在前,她主动承包了3户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每天2次上门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在得知贫困户王伟成受疫情影响无法去合肥盲人按摩院工作时,她又自掏腰包400多元给他买了按摩床、床布等物品,帮助他在家就业。在陈迎梅的帮助下,短短一周,王伟成就通过按摩收入1200多元。

一路尽是百姓情,一路都是民生事。在驻村扶贫的几年中,陈迎梅从未叫过苦和累,但她的辛劳和付出早已被百姓看在眼里,刻在心上,记在人情日记中。每每看到贫困群众脱了贫,陈迎梅的心里比谁都甜蜜。

脱贫攻坚的道路或许崎岖泥泞、风霜雪雨,但从陈迎梅总是面带微笑的脸上,我们看到了她对扶贫工作最真实的感受——扶贫路上累并快乐着。

记 者 陈义山 通讯员 韩亭亭 李文霄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