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紧抓重大项目 筑牢经济“压舱石” 雨山区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2020-05-18 03:01:30 来源: 皖江在线

5月15日,记者从雨山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上了解到,复工复产后,该区3月份各项指标降幅收窄,4月份快速回升,规上工业增加值、技改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当月同比10%以上的增长,经济指标趋好态势明显。

(资料图)

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变化,雨山区在贯彻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下,围绕“六稳”“六保”要求,以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大干二季度、打好翻身仗,确保“双过半”。面对中央连续打出的政策组合拳,雨山区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围绕向山地区综合治理、陈家圩田园综合体、向山新型材料产业园等十大类项目精准谋划,争取中央政策资金支撑。提前谋划储备雨山5G通讯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马鞍山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等21个“新基建”项目,总投资21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81亿。

重大项目是应对疫情冲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二季度雨山区将坚持提增量、抓存量“双管齐下”。全年实施区重点项目180个、市重点项目83个,新开工项目16个,前期储备项目40个,截至4月底,投资完成率45.7%。君亿汽车等新开工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31.3%。万石中欧国际智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资料图)

疫情不仅加快了落后产能的出清,也促进了消费模式的转变,产业升级空间巨大。接下来,雨山区将立足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面向长三角、珠三角,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厚链,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产业招商等方式,聚焦十大集团、重大项目,深挖与宝能集团在大材料、大食品、大物流等方面的合作,跟进万石中欧产业园招商以及部分在谈项目。扭住新增规上企业和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全覆盖两个“硬指标”,全力打造智能装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实现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战新产业产值增长20%的目标。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万群 刘洞天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