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每天有100多辆卡车排队提货,出货量3万多台——“当涂造”奥克斯空调产销“井喷”

2020-05-18 03:01:30 来源: 皖江在线

每天有100多辆卡车排队提货,4条生产线加班加点。5月17日,走进当涂奥克斯智能家电产业园,眼前产销两旺的景象令人为之一振。“4月份空调产量环比增长25%,5月份空调产量环比预计突破30%。”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奥克斯工作10年的老员工,头次见到如此提货场景

占地25万平方米的仓库泊位上,停满了一辆辆正在装货的重卡。厂区外原本宽敞的奥克斯大道,排队提货的重卡排成长龙。“我已在奥克斯工作了10年时间,像这样的场景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位老员工如此感慨。

面前的一辆加长重卡已装货完毕,发货单显示,单次装载空调550台。“每天有100多辆载重不一的卡车排队提货,24小时出货量3万多台。”物流部经理张野说,进入5月份后,发货量激增,原有的30多位物流工加班加点也忙不过来,头几天,提货车辆排两天队才能提上货,总部立即从天津、南昌、宁波3个生产基地及广州第三方物流抽调60多名物流工赶来支援,才确保发货不隔夜。

来自天津奥克斯生产基地的叉车工刘亮说,他是5月11日下午接到的通知,当睌坐飞机赶到南京禄口机场,第二天就投入到工作中。叉车是个技术活,得持证上岗,一个优秀的叉车工,工作效率可能要比初级工高出两三倍。

奥克斯空调何以如此热销?外包装上的广告语给出了答案:互联网直卖空调,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当涂造”奥克斯空调全都发往京东、天猫的配送基地。据该企业相关人士分析,后疫情期的需求释放和季节性旺季的叠加,也是推动产销井喷的重要原因。

对国内市场充满信心,“四送一服”助力企业生产

市场热倒逼生产忙。随生产部经理江海走进两器分厂、总装分厂,处处是一派繁忙景象。江海说,目前4条生产线有1800余人上岗,正准备再招800人,进一步扩大产能。

“得亏了复工复产速度快,打下了产能基础,不然仓库早就空了,要为‘四送一服’点个赞。”当涂奥克斯智能家电产业园负责人说,早在2月底,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就开始复工复产,到3月上旬,产能就恢复到春节前水平。

作为新办企业,用工是奥克斯遇到的第一件难事。因疫情影响暂停线下招聘会后,当涂县加大了线上招聘的力度,为奥克斯开展线上岗位发布、网上招聘、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招聘对接服务。通过乡镇电子大屏、宣传栏将企业招工信息及时更新发布,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到奥克斯就业。与此同时,安排专员、专线对奥克斯实行“一对一招聘服务”“体验式招工服务”,目前奥克斯上岗员工1800余人,比年前新增550人。

该县还积极帮助奥克斯抓好疫情防控促生产。当涂经开区派驻奥克斯8名“防控专员”,全流程帮助奥克斯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全面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的后顾之忧;帮助奥克斯职工入住人才佳苑小区,解决新职工住宿问题;联系有关医疗机构对新入职员工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县直有关部门落实对企业的失业保险费返还、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对用大巴接回外地员工也给予补贴,做到了“围墙内的事企业管,围墙外的事政府办”。

“要对国内市场充满信心。”这位负责人感慨道,各级领导到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时说的话,如今正变成现实。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