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持续推进科研诚信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2家企业被取消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

2020-05-19 03:37:10 来源: 皖江在线

5月1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我市以科研诚信制度化为基础,以营造诚实守信的科技创新环境为重点,以强化信用监管在科技管理工作中的运用为保障,持续推进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制度建设上,紧紧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联合多部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办法》,努力推动科研诚信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科研诚信应用实施上,加强对科研不端行为的预防和管理,在马鞍山市科技专家库遴选专家时,一律实行入库信用审查,对单位和个人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政策兑现时存在信用问题的,一律不予推荐和兑现。今年以来,共有2家企业被取消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1家企业未通过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

充分发挥信用数据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科学决策的作用,切实为马鞍山市信用信息平台提供实用、好用、管用的数据信息。今年以来,依照马鞍山市市级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及时梳理市科技局社会信用信息事项21个,归集数据达2000多条。

此外,着力提升科研诚信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大力宣传科研诚信制度。同时,结合“四送一服”等活动,走进企业宣传诚信政策法规,宣讲诚信在科技活动中的重要性,引导企业自觉参与诚信体系建设。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王亚夫 郑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