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叶连平留守未成年人之家被授予“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2020-05-19 17:18:25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和县退休教师叶连平留守未成年人之家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这是马鞍山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安徽省仅有3家。

叶连平,男,汉族,1928年9月生,中共党员,系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退休教师。 1991年, 叶连平退休不退志,投身贫瘠乡村教育事业,自掏腰包创办"留守未成年人之家",20多年来免费给千余名留守儿童做英语辅导,花光积蓄30余万元,被誉为余热生辉的"乡村烛光"。

现年93岁的叶连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抓实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儿童的课外辅导工作,加强对留守儿童教育方式方法探索,让留守儿童学业取得更大进步,为乡村留守儿童教育创设一个有爱有温度的健康成长环境,切实解决外出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戴敏 余华兵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