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金星钛白一季度出口额8074万美元,同比增长近六成 马鞍山产“工业味精”“调味”全球

2020-05-20 01:31:46 来源: 皖江在线

钛白粉素有“工业味精”之称,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优越的白色颜料,主要用于涂料、油墨、塑钢型材等工业产品颜料着色。

我市有一家企业,主要从事钛白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行业排名世界第六、中国第二。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全球外贸大幅“缩水”,但该公司外贸业绩却逆势上扬:出口钛白粉39271吨,出口额8074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76.44%、58.94%。这家企业就是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

春节至今没有停工 出口业绩逆势上扬

金星钛白仓库

5月18日上午,走进金星钛白生产车间,机器轰鸣,3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生产。在成品车间,叉车来回穿梭,将打包好的钛白粉运进仓库。仓库里,摆满了托盘垫底的一人高码垛,全是等待出口或内销的钛白粉。

“这只是其中一个仓库,春节至今我们一天都没有停工。”公司外贸部副部长周于龙介绍说,金星钛白是一家出口型企业,出口市场以东南亚和欧洲为主,客户遍布韩国、马来西亚、法国、意大利、巴西等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很多外贸企业订单减少,但金星钛白的出口订单不但没少、反而同比增长七成多,出口额同比增长近六成,生产负荷度远超平时。

“一季度外贸保持持续上涨,和战略客户订单的稳定有很大关系。”周于龙说,公司出口订单中,战略大客户、直接用户占七成以上,他们全年订单都比较稳定。疫情期间,大客户有的提前执行订单、有的按约定发货,从根本上保证了一季度出口的稳定。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吸引了客户追加采购。”周于龙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客户对钛白粉的性能要求更加严格。该公司一直把品质创新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

“举个例子,我们有一款造纸行业专用钛白粉产品,经过改进技术后,性能更加稳定。波兰一位客户以前每月采购量是400吨,疫情期间增加到1000吨。”周于龙说,这样的客户还有很多,不管什么时候,产品品质始终是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

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马鞍山海关检查金星钛白出口钛白粉

5月18日上午一上班,周于龙梳理了当天的钛白粉出口订单:120吨出口印尼,40吨出口韩国,40吨出口法国,20吨出口沙特……尽管国外疫情还在蔓延,金星钛白的出口却一天都没有耽误。

每天都在出口,并不意味着国外疫情对金星钛白没有影响。周于龙表示,因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公司出口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订单数量有所减少。数据显示,今年4月,金星钛白出口额1580万美元,同比下降8.5%。

对此,金星钛白积极转变思路,一方面将重心由国外逐步转向国内。目前,国内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金星钛白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努力开发新的客户,扩大国内销售额;另一方面,与国外优质客户保持紧密联系。针对目前国外疫情情况,双方尽可能寻求一个高效安全的应对方案,确保平稳度过非常时期。

“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周于龙表示,金星钛白作为钛白粉行业全球第六、中国第二的企业,现已拥有嘉宝莉漆、阿克苏诺贝尔涂料、立邦漆、巴斯夫化工等一批稳定的客户源;后期,随着全球战略伙伴的加紧复工,市场对钛白粉的需求会呈现恢复性增长。

“同时,我们仍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我们相信,会结交更多的客户、开拓更大的市场。”周于龙笑着说道。

记者 王永霞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