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我市首宗待嫁“标准地”诞生 地块位于...

2020-05-21 18:00:00 来源:皖江在线

5月21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首宗工业项目“标准地”于5月21日正式挂牌出让,标志着我市推进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迈出铿锵新步伐。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3月,我市正式出台《马鞍山市加快推进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探索试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制度。经过一系列具体工作,5月21日,我市公告出让首宗工业项目“标准地”,此次公告的地块位于郑蒲港新区团结路与团结西路交叉口东南角,面积50.5亩,准入行业为通信系统设备制造业。

与其他挂牌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不同,该宗“标准地”在出让公告时,除了明确了投资强度、亩产税收等指标条件外,还设置该宗地的能耗与环保门槛。

工业用地探索带“标准”出让,企业拿地前,就明确知道出让地块的使用要求和标准;建成投产后,再由相关部门按照既定标准与法定条件验收。通过“事先做评价”“事前定标准”“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的模式,工业项目“标准地”制度将进一步缩短项目审批时间、降低企业用地成本、规范企业节地行为。

“对企业来说真的是省时省力又省心!以前,企业拿地后需要办理一系列的审批手续,到开工建设往往需要至少4个月的时间,现在,拿下“标准地”的企业只要承诺后就可开工,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在郑蒲港新区国土分局办事员胡琴看来,“标准地”一方面为项目尽早开工、尽早建成、尽快投产、尽快达产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倒逼企业提高效能,通过达产验收,更好地实现"标准地"中的各项要求。此次,首宗“标准地”的诞生,将为我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项目马鞍山出让模式,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示范。(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彭彩梅)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