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一村社区清理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行动

2020-05-22 10:05:00 来源:皖江在线

image.png

夏季是火灾发生的高发季节,许多居民为方便给电动车充电,经常把电线从屋里牵到门口,给电动车充电,形成火灾隐患。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5月21日,一村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整治私搭乱扯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这一现象。

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集中排查治理辖区楼道、楼梯间、门厅内的电动车,彻底整治电动车充电线路私拉乱接、超时充电等安全隐患,特别是对群租房等居民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整治。对多次违规私拉乱扯电线充电,不听劝阻的居民进行上门宣传耐心劝导,并告知隐患危害。辖区居民也很配合这次整治工作,在社区前期的宣传当中大多数居民都自觉的对自家的线路进行了清理。

社区今后会加大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从而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市民预防和处置电动车火灾事故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辖区群众排除安全隐患。

(市民记者 王璐)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