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集中开展卫生整治 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3 02:40:35 来源:

为落实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市掀起文明创建热潮,5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基层党组织首批10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城区多个社区,集中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各自组队,携带清扫工具,分别前往湖东路街道南湖社区、解放路街道西湖花园社区、雨山街道翠湖社区以及安民街道花园社区,对各个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废弃宣传广告牌等进行集中清理。

活动现场一片繁忙,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散落在小区里的塑料瓶、塑料袋、泡沫盒等垃圾以及建筑废料一一捡起,装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同时对各小区内的废弃宣传广告牌予以清理。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党员志愿者在劳动的同时,还积极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市民提升环保意识,共同创建环保、绿色、清新、美丽的城市家园。

雨山街道翠湖社区党委书记王玲玲说,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参加到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是对社区工作的极大鼓舞和帮助,“下一步,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将鼓足干劲,争取为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成绩。”来自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志愿者奚源盛表示,参加此次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更多的党员志愿者都能参与进来,为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市直机关工委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多次深入实地探查,了解居民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哪里的卫生死角最多,了解哪里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市直各单位要结合“社区吹哨、部门报道”和“双报到双报告双评议”制度的实施,迅速组织本单位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及市领导包保片区责任单位社区(马文明委〔2020〕13号),开展经常性党员志愿服务,为社区群众创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市直机关70余家机关党组织的数千名党员将深入我市主城区各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用双手扮靓美丽家园,身体力行传递环保理念,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文/图 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孙艳 尹正香 宋福兰 周福花 陈洁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