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两文保项目获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

2020-05-27 03:21:01 来源: 皖江在线

5月2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近日,省文旅厅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的通知》,我市共有两项文保项目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资金总额达4157万元。其中,凌家滩环境整治项目获国家专项资金3887万元,朱然家族墓地博物馆馆藏文物保存环境监测与调控项目获国家专项资金270万元。


凌家滩景区(资料图)


凌家滩环境整治项目获批的国家专项资金,将用于环境整治项目,主要根据遗址价值阐释需求,结合遗址地域特征,对遗址地形进行修复、保留建筑整治、绿化植被整理、植物景观规划及道路交通建设等,从而在营造遗址环境氛围的基础上,展现遗址真实的历史风貌。该项目计划2020年底实施完成。

朱然家族墓地博物馆馆藏文物保存环境监测与调控项目获批的国家专项资金,将用于馆藏文物保存环境监测与调控项目,主要针对朱然家族墓地博物馆展厅和库房,建立文物保存环境监测系统,实施馆藏文物保存小环境和微环境的调控,为文物库房配置文物储藏柜架,并对展柜进行升级改造等,以进一步提高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能力。该项目计划2021年底实施完成。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