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拆违复绿新建车棚 去除“伤疤”造福于民

2020-05-28 02:15:24 来源: 皖江在线

5月27日,在东晖花园,市民田先生来这里探望岳父岳母时发现,原先楼栋下面圈地建院、侵占绿地的一排违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绿茵茵的草坪。“半个月前还没有,这里咋大变样了?”

前来验收的解放路街道工作人员揭开谜底,这是半个月前对这里多年侵占公共绿地的违建开展自拆、助拆后,街道联合城管部门对相关区域进行系统规划,统一开展复绿的,“我们昨天刚刚完成草皮铺设,面积有400多平方米。”

据了解,东晖花园小区侵占绿地的违建问题一直是“老大难”,在街道、社区、城管部门轮番宣传发动下,5月中旬,部分党员带头自拆自家违建的栅栏,居民们纷纷主动配合将违建全部拆除。街道随即开展绿化招标,将硬化路面破碎,覆土恢复绿地。在现场,一家曾经的违建户表示,虽然自家违章搭建的花园没了,但是绿地还给大家了,看着绿意盎然的草坪也很养眼,“我很喜欢养花种草,如果后续要新增绿化苗木,我愿意义务为小区打理养护植绿。”

与此同时,在花山路150号,解放路街道同样对拆违后原地新建的停车棚进行了检查。原先,这个院落里,附近居民陆续建了2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院内空间狭窄,还有火灾隐患。在了解到不少居民都是拿违建来停放电动车、堆砌杂物后,街道充分征询民意、科学规划,在成功开展助拆后,原地修建了一座非机动车停车棚,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区里统一规划,安装智能充电桩,给老百姓带来更多便利。

还了路,有了绿,添了车棚,城市“伤疤”变身文明“前哨”。“经过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解放路街道上下同心,坚决做好拆违成果巩固工作,造福于民,打造群众安居乐业、神清气爽的和谐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殷蓝蓝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