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李锦斌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指出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作用 为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提供法治保障

2020-05-28 15:13:40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汪国梁)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参加代表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作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提供法治保障。

李锦斌说,完全赞同和拥护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彰显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体现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精神,是高举旗帜、厉行法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

李锦斌指出,一年多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突出政治高度,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突出服务深度,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突出民生温度,在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领域落实司法护民举措,依法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突出担当力度,蹄疾步稳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锻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检队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李锦斌强调,和全国一样,安徽法检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聚焦服务大局、社会认同感不断增强,聚焦司法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聚焦从严治院治检、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省司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两高”报告部署安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宗旨、深化司法改革、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强化自身建设上下真功、求实效,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法治环境。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