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05-28 20:36:23 来源:皖江在线

image.png

汛期将近,为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5月28日下午,2020年马鞍山市暨当涂县防汛抢险演练在当涂县姑溪河牛头湾水域举行。

本次演练由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当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承办。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检验市、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促进指挥人员掌握抢险救援重点环节和基本程序,提高抢险救援的组织、协调和指挥水平,为实战积累宝贵的经验。

image.png

当天下午3时,演练开始。本次演练科目共有5项,包括:人员应急转移、打桩护堤(人工打桩、机械打桩)、堤防渗水险情抢护、堤防管涌险情处置、水上搜救与救援演练。抢险救援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高质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在开展水上搜救与救援演练时,根据情节设定,水阳江上游普降特大暴雨,下游姑溪河水位快速上涨,下六圩堤防超保证水位,按照预案应立即组织人员转移。人员转移过程中,多名群众不慎落水,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当涂县水上救援队迅速启动水上巡逻查险,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搜寻,查清落水群众和被困人员的准确位置。随后,救援人员乘坐6艘冲锋舟成“两列横队”向救援区域快速行驶,及时将6名落水群众、5名被困群众成功救起,并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image.png

image.png

“险情就是命令,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容有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以这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强化防汛队伍建设,完善各类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何凌峰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