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

2020-05-30 17:26:33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29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启动会,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份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安全生产江淮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现阶段,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特别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相交织,安全生产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保安全保稳定的工作压力更大、任务更重。

据了解,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先进典型主题宣传活动等。“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开展“区域行”“专题行”活动;开展“网上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等。

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今年的“6.16”宣传咨询日活动主要是在线上网上。我省将在积极组织参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的“主播走现场”直播活动等活动的同时,创新宣传咨询活动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开展丰富多彩的直播互动、网上展示、安全体验、竞赛答题、话题讨论、现场咨询等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在我省“网上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中,也将大力宣传《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省安全生产举报平台和119、96119消防举报电话、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社会监督,并根据举报线索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深入报道,及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泳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表示,我省“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要紧扣主题,突出主要内容,让学习、培训不打折扣,让排查整治不走过场,让宣传咨询不落俗套,让示范引领、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同时,此次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排查整治阶段的工作要求,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宋艺)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