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6月份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0-06-01 04:41:16 来源:

和谐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进行在商合杭高铁含山段 记者 苏自山 摄

5月30日、31日,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和谐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来回经过商合杭高铁含山段。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自4月初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至5月27日,顺利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随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于6月份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车后,含山县将迈入高铁时代,一个多小时到杭州,半个小时到合肥。

商合杭高铁经过河南、安徽、浙江三省,起自郑徐高铁商丘站,经阜阳西站、合肥站、芜湖站等站,至宁杭高铁杭州东站,全长794.55公里。商合杭高铁在我市含山县长度约31公里。含山南站位于含山县铜闸镇山马村以东,距凌家滩文化遗址约2.5公里,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约6公里。含山南站车站站房按地市级标准规划设计,站房面积5000平方米,站前广场占地面积60亩,有公交停车场和私家车停车场等。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全长378公里,已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线路,北起合肥市向南经马鞍山市含山县、芜湖市、宣城市在浙江省湖州市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终至浙江省杭州市。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含山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近日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对含山南站站前广场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含山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全程监督。在随后的反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站前广场管理程序规范、工程资料齐全、实体观感良好,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已经过静态验收,将与商合杭高铁同步投入运营,含山南站站前广场也全面建成,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含山南站的开通,将有利于进一步开发凌家滩文化遗址、千年古镇运漕、国家森林公园太湖山等旅游文化资源,并将进一步促进含山县加快融入长三角。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孔令斌 刘运琼)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