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博望区利用大数据精准开展兵源征集

2020-06-01 04:41:16 来源:

针对2020年度征兵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博望区利用大数据,摸排梳理适龄青年信息,精准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为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奠定扎实基础。截至目前,已经走访辖区内符合征兵条件的适龄青年3500余人,100多人明确报名参军入伍意向。

针对征兵政策调整,博望区坚持高起点、早筹划,从今年年初就展开征兵部署,根据城区特色,结合适龄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因疫情在家中等待时间较长等情况,制定征兵宣传方案,印发宣传手册海报,按照区有宣传平台、镇有宣传队伍、村有宣传专栏的工作要求,层层搞好思想发动。各镇利用大数据组织精干人员走村串户,挨家挨户调研摸底和面对面宣传,掌握参军意愿意向,宣讲征兵政策,做到情况清楚、心中有数。区人武部会同三镇武装部,通过省军区“铸剑江淮”、博望新闻等融媒体平台推送征兵宣传文章,滚动播放征兵小视频,推介2019年度博望籍立功受奖人员事迹,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把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到社区街道,普及到各行各业,深入到千家万户,不落下一个适龄青年家庭。

在利用大数据摸排中,该区特别把意愿强烈、表现突出、家庭困难、学历较高的“四类”青年作为重点调研对象,向他们讲清参军入伍的“十大好处”,解决后顾之忧,从思想深处激发他们走进军营、报效国家的豪情壮志和坚定决心。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杨林 迟慧)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