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小宝,其实妈妈从未缺席……

2020-06-01 11:42: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31日电 每当日历牌翻过5月,史娜心头就会涌起浓烈的愧疚和歉意。

史娜在南疆深度贫困村连续驻村扶贫,从未给住在乌鲁木齐的女儿当面庆祝过“六一”儿童节……

女儿小宝今年4岁了,这个“六一”,史娜打算录制一封“视频信”作为儿童节礼物,让女儿了解自己的工作,体谅每年的“缺席”。

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伊什库力乡阔坦墩村,史娜在宿舍里给孩子写信(5月23日摄)。

脱贫进入倒计时,史娜工作的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伊什库力乡阔坦墩村,目前还有65户244人未脱贫,她和驻村工作队员每天奔波奋斗在一线,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贫困户如期脱贫。

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伊什库力乡阔坦墩村,史娜和当地村民一起在大田里将作物搭上棚架(5月22日摄)。

在南疆,许多扶贫干部缺席了孩子的节日,但他们从未缺席孩子的成长和这片土地的蝶变。“虽然暂时不能陪在小宝身边,但我期盼与她共同成长,让她知道妈妈正有幸参与一项划时代的壮举。”史娜说。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