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1.1万户贫困村村民用上“放心电”

2020-06-02 04:16:52 来源:

5月24日傍晚,刚刚投运的含山县桥联村张仁庄台区配电变压器发出“嗡嗡”的运行声,源源不断将电能送往了76户村民家中。“张仁庄台区改造升级是马鞍山贫困村配电网建设的最后一个项目,我们克服疫情影响,保证了项目的如期投运,圆满完成了贫困村配电网全部建设任务。”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运检部农村配电网工程管理专责黄贵说道。

桥联村为市28个贫困村之一,该村的张仁庄台区原先为一台容量仅8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低压主干线线径也仅为50平方毫米。在夏冬两季用电高峰,时常出现因户均容量不足引起的短时低电压情况,影响村民生活生产用电。为彻底消除张仁庄台区的季节性低电压现象,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将该台区纳入了2019年8月底批复的第三批配电网工程项目。5月24日,张仁庄台区改造升级项目建设画上了圆满句号,同时也标志着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贫困村配电网改造升级全部建设任务。

2016年至今,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累计安排投资7237.66万元,153个配网基建单体项目专项用于提升全市28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所有项目中除含山圩心台区因自然村拆迁,项目取消外,其他项目全部竣工投运。全市贫困村范围内共计建改台区177座,其中新增配变81台,改造配电台区96座,新增配变容量5.84万千伏安,新建高低压线路465.32千米,1.1万户贫困村居户电能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陶洋)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