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雨山区佳山乡:推进拆违还绿 生活更加舒心

2020-06-02 04:16:52 来源:

6月1日,东湖社区西塘名苑小区11栋楼前花坛中的土块被翻开,工人们正在将其中的石块剔除。“等土块全部翻好,浇上一遍水,弄平整再铺草皮,再浇一遍水,然后用铁锹拍实,这才算铺好了。”

“我们这是安置小区,老人比较多,大家经常在小区里逛,能看到社区在忙着拆违复绿,变化挺大的。”西塘名苑小区居民余本胜看着施工的场景,不禁感慨道。作为2017年最早一批入住的居民,小区的每一个变化他都看在眼里。“拆违之前,小区有点乱,这次拆违后,环境有了大改观,我们住在里面也心情舒畅了不少。”

该小区还绿仅仅是东湖社区拆违还绿工作的开始,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姜斯美告诉记者,这两天在抢抓晴好天气施工,后面有场雨,打算抓紧时间把草皮铺上。“佳山乡各小区侵占公共绿地的违建总面积达1944平方米,目前已经复绿1000多平方米,占60%左右。”佳山乡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小平说,趁着此次拆违契机,佳山乡还计划将金福社区鑫福花园小区进行整体绿化提升,大约8000多平方米,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孙亚梅)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