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博望区博望镇:拆违还路还绿 环境改善获赞

2020-06-02 04:16:52 来源:

拆违还路、拆违还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小区环境的改善。6月1日,记者在博望区博望镇的部分社区和居民小区进行了采访,居民们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和配合拆违,并对拆违后环境的改善点赞。

据博望镇新博社区居委会主任黄芳介绍,社区所辖的海宁小区,有152户住户,以前有少数住户在小区里乱搭乱建,侵占了公共空间。在此次拆违中,由于政策宣传到位,群众非常理解,40多处违建全部拆除,其中有5户自拆。社区正向有关部门申请把拆违后腾出来的约900平方米空地重新规划,或复绿,或建停车位,方便居民生活。居民反映,拆除违建使得小区漂亮多了,生活也方便多了。

71岁的博望镇西城村居民宋邦国说,我们这里大部分是农村住宅小区,也存在一些违建现象,如围栅栏、圈地种菜等,的确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也给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现在拆除违建,村里在这些地方栽花种草,或建电动车充电桩位,或建停车位,让小区更整洁。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尚炎 何冰雁)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