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含山:拆一处违建,还一片绿荫

2020-06-03 04:40:55 来源:

图为小区绿化改造后,居民在小区内休闲栖息。

6月2日,记者在含山经开区东门河畔小区内看到,昔日被侵占的公共绿地,经过园林公司精心补植补种,到处是青青绿草,绿树成荫。小区居民对拆违后生活环境的变化,由衷感到欣喜。

自含山县拆违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含山经开区聚焦“五类”违法建设,重点针对东门河畔、公租房等小区内随意侵占公共绿地、随意毁绿种菜、乱搭乱建等违法现象进行认真摸排,对40多户违建户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先后逐栋逐楼地张贴公告100多份,悬挂横幅80多条,在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宣传栏,全力营造浓厚的拆违氛围。

在前期反复宣传动员的基础上,5月14日,由含山经开区牵头组织,县直包保单位、县城管局等多部门参与配合,共同开展侵占公共绿地拆违攻坚专项行动。对园区东门河畔和公租房等小区内的侵占公共绿地的违规种菜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采取人工清理和机械清理并行的方式,对菜地集中区域出动大型挖掘机进行平整。共涉及41户总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

在菜地清理过程中,含山经开区坚持一手抓集中清理,一手抓改造提升,两者无缝对接。组织园林公司,及时对清理后裸露地块及时补植补种,完善了爱护绿化等温馨提示牌20多个,改造提升公共绿地1400多平方米。同时,加强后期物业管理,进一步营造小区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马骏)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