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文旅局全力打造文明有序景区环境

2020-06-04 04:34:20 来源:

为全面推进文明创建、确保景区创建工作无盲区无死角,连日来,市文旅局紧盯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发力,全力打造文明有序的景区环境。

据了解,针对部分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缺失、垃圾箱不足和无障碍设置不达标等问题,市文旅局对标对表查短板,认真剖析原因,建立整改台账,并逐项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新改建旅游厕所37座,升级完善游客服务中心31座,新增垃圾桶270余个,补缺禁烟标识160余个,改建母婴室6个,有效完善了景区公共设施,提升了景区整体形象。同时,还结合“四不两直”和“体检式”暗访评估机制,对景区环境秩序、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公益宣传和文明旅游等创建内容开展督查。截至目前,先后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350余人次,督查整改问题20余个,并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服务水平,市文旅局还印发了《马鞍山市文旅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积极推动文旅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并利用多种平台集中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截至目前,已在全市A级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共文化场馆等场所,设立了35处“志愿者服务站”,并招募400余名文旅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停车指引及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共发布文明旅游宣传稿件60余篇,向游客、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公益宣传折页7000余份。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伟)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