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快来看看!未来的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巢马城际“长啥样”

2020-06-04 19:15:30 来源:皖江在线

“世界级”的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长啥样”

未来串起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的“高铁动脉”

全线将穿越哪些区域

走进安徽省合马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新建成的展示厅

站在两座巨大的模型前

所有的“神秘面纱”都会一一揭开

“微缩版”的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左汊三塔模型气势恢宏, 双层桥面上车流往来穿梭,桥面下巨轮自由畅行;巢马城际铁路全线模型制作精美,宛如巨龙横亘“一江两岸”……综合运用光电技术制作而成的模型,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全方位展示着巢马城际铁路未来建成后的雄姿,令人充满期待。

据了解,于6月初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巢马城际铁路模型展示厅,总面积360平方米,现有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全线模型、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左汊三塔模型各一组,由国内专业模型建造公司历时7个月制作完成。

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全线模型长16.2米,宽1.6米,模型整体比例为1/3250。为了体现出全线在巢湖和马鞍山之间的地理位置关系,模型上还制作了宁芜高速、沪武高速、G205、S226、S206、马鞍山东枢纽、马鞍山西枢纽、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等一些标志性建筑。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左汊三塔模型长12米,宽1.6米,主要有10.8米的钢结构桥梁和1米的水泥箱梁结构的桥梁组成。其中,三个主塔桥墩两边塔高1.68米,中间主塔1.72米,整个钢结构和拉索均根据现实的受力结构实际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效果更加逼真,模型还运用了3D打印技术。其中,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左汊三塔模型主塔采用3D打印成型制作,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全线模型山体采用PVC板3D打印成型。

文/记者 刘挺 图/记者 唐焱 视频/记者 刘青元 通讯员 明宇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