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张岳峰赴含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05 04:16:16 来源:皖江在线

6月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含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全面对标达标、补缺补差,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领导张耀恒、杨善斌参加督查。

在陶厂镇,张岳峰首先来到脱贫户童宏贵家,查看住房安全、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看到冰箱里有鱼有肉,食物品种丰富,张岳峰十分高兴。在脱贫户黄方田家,张岳峰与老人深入交谈,询问基本医疗等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干部帮扶情况,查看自来水水质,叮嘱镇村干部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在林头镇,张岳峰来到脱贫户郭佩友家走访,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一家人生活上存在哪些困难。得知郭佩友家种植的苗木受市场行情影响而滞销,张岳峰要求相关负责人帮忙找销路、找市场。在庙岗自来水厂,张岳峰查看供水设施运行情况和水质检验记录,询问有关问题整改进展。他指出,饮用水质量直接关系群众生活品质,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保证饮用水质量。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含山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全面对标达标、补缺补差,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要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安全,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把存在的问题逐个整改到位,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记者 江勇)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