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在特色种养中收获幸福

2020-06-05 04:16:34 来源:皖江在线

在含山县运漕镇,有这样一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他们依靠党和政府的扶贫助力,结合各自所处的地域优势和自身的技术专长,克服困难,种梨种桃种菱角,养鱼养羊养家禽,发展特色种养业,依靠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过上了甜蜜幸福的好日子。

“感谢政府的关心,让我家摆脱了贫困,好日子来之不易!”6月4日下午,刚刚从医院做过透析的含山县运漕镇庙赵村村民杜雨一回到家,就去水塘喂虾。

2017年4月,杜雨被确诊为“尿毒症”,家庭因病致贫,被认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了走出贫困,杜雨承包了60多亩鱼塘,并利用自家的土地,放养小龙虾;妻子被安排到公益性岗位,长女也出门务工……2019年,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他家成功脱贫。

高墩村民组村民郝昌金认准一个理:贫困只是暂时的,只要勤奋打拼,好日子就在眼前。去年,镇村两级出工出力,帮他家建了新房,资助他养了120只鸭。今年,他又在镇村帮扶下,养了120只鸡,经营了20多亩田,并动员儿子外出务工。如今,一家三口的小日子越来越好。

前进村村民潘加良养鸭,潘桥村村民尹绍文、三台村村民杨玉道、前进村村民杨从飞养鸡,三台村村民马明平种植梨树……借着国家的好政策,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他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脱贫致富的路上。

“我们注重激发贫困人员的内生动力,让他们稳定脱贫,收获幸福。镇政府从提高贫困户种养技术的长处着眼,对他们进行种养技术的专题培训。”运漕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到户产业已实施65户,目前已对户产业实施情况开展了验收,并于5月底前打卡发放了补助资金。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德林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