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桃花村里摘桃忙 卖桃催生新业态

2020-06-05 04:16:34 来源:皖江在线

油光锃亮的中油桃,红得发紫的春雪桃,拉开了鲜挑釆摘季的序幕。6月4日,“桃王”吴祥忠的桃园里,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空气中还飘荡着甜香味,一批又一批釆摘客纷至沓来。“每公斤12元,一天要卖600多公斤。”老吴笑得比桃子还甜。

“老吴家的桃子就是甜。”迟女士从树上摘下一个硕大的油桃,用手中的矿泉水冲洗一下,就急不可耐地品尝起来。迟女士说,自己亲手摘下的桃子,吃起来感觉不一样,每年都要来尝个鲜,这次特地邀请6位合肥客户来摘桃,大家都很高兴,总共釆买了50公斤。

老吴承包了60亩地种桃子,不用出门,就被釆摘客釆买一空,靠的是在档期和品质上下功夫。引进了美国加州甜桃、金山早红、沙子早生、安农水蜜桃、极早518、中国沙红、阿部白桃等20多个新品种,尤其在早熟和晚熟品种上大做文章,上市期由2个月延长到4个月,避免了集中上市可能出现的滞销和压价。老吴笑着说,要感谢美丽乡村建设。原来,大青山旅游区不仅修好了路,还开展技术培训,鼓励农户规模化种植经果林,形成规模效益。同时,年年举办“桃花节”和“采摘节”,为桃农们吆喝。树上果子甜,老吴日子甜,去年收入20多万元。

走出老吴的桃园,来到桃花潭水库下方的一片桃林,只见每棵树上还挂有“领种牌”。据“蚂蚁果园”领办人徐兴庆介绍,领种1至3年期及以上树龄果树,每年领种费用为58元、88元、188元、298元不等,根据树龄提供保底果实保障,果实归领种人所有,及时通知领种人前来釆摘,若无时间前往,果园免费提供1次快递邮寄服务,让领种人足不出户也能品尝到丰硕成果。果园现有挑树1000多棵,不少已被认领。

在桃花村村部,村党委书记韦平平正与人商量电商卖桃的事。韦平平说,抓住桃花和桃子,催生了不少新业态,如今桃花村年均接待游客达40万人次,村集体收入30万元,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也从2005年的4500元,提高到2019年的26335元。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锦忠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