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强降雨来袭 我市城区累计排水200万吨

2020-06-08 02:02:40 来源:皖江在线

6月5日上午,遭遇强降雨的马鞍山城区,到处都有市政人员忙碌的身影。我市开启排水泵机88台次,160名防汛人员路面值守,到了当日下午5点,市区积水逐渐排空,累计排水量约200万吨。

当日早上8点开始,暴雨倾盆而下,短时强度较大,主城区局部道路、立交桥及地势低洼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情况。市政处全员迅速出动,身穿雨衣、手持工具,“逆行”奔赴到城区各主次干道和排涝泵站。很快,永丰河南北截污泵站闸门、印山闸、东湖1#~5#闸、长沟闸、橡皮坝闸门以及南湖东截污泵站出水闸门等调控闸全部开启,立交桥前的LED积水警示显示屏亮了起来,铁路桥涵积水区域两端也用水马隔离起来。160余名路面防汛人员,17台防汛车辆立即分赴到各自分管路段巡视水情,对积水路段打开井盖,加速排水,并设置安全围挡,同时快速清除雨水篦上的垃圾杂物,加速雨水排放。水泵、电气等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和移动泵车随时待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雨势逐渐减弱后,市政处防汛人员再次上路查看,将打开的井盖及易顶脱井盖全部复位,撤离安全围挡,恢复道路交通;清理边沟井口树叶垃圾,以确保连续降雨排水通畅。

下一步,市政处将细化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根据雨情预报提前腾空易积水点位排水以增大调蓄量,并对城区排水管网进行再检查、再疏通,确保排水通畅。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朱文)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