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花山市场局对夏季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

2020-06-08 08:20:53 来源:皖江在线

夏季高温来临,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行部署,推出《花山区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整治行动从生产、流通、餐饮三个重点环节着手,于6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一是在生产环节,主要针对夏季风险较大的卤菜、糕点、冷冻饮品等食品小作坊开展专项整治;二是在流通环节,主要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冷藏冷冻食品(冰鲜禽肉)、散装熟食为重点品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严查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无合法来源的冷藏冷冻食品的行为,严查销售冷藏冷冻食品未按规定贮存或设备设施运行温度未达到要求的行为,严查销售散装熟食没有防尘防蝇防直接接触的措施、熟制食品的食用时限不符合相关要求以及标签不规范等行为;三是在餐饮环节,主要以校园及周边、养老机构、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中型以上餐馆、集体用餐配送等为重点单位,以端午节、中高考期间等为重点时段;以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海产品、熟肉制品、自制饮品等为重点品种,以超范围经营、原材料过期变质、生熟混放、中心温度不够等为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和不规范行为,一律立即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