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暴雨之后马鞍山意外收获点赞 “一座文明之城 啥也丢不了”

2020-06-08 21:13:07 来源:皖江在线

6月8日下午6点20分,一封来自南京市侨联的电子感谢信呈送至我市花山环卫处,感谢环卫工人许玉胜不顾危险,急人所急,将捡到的车牌小心保存并交还,使南京市侨联组织的侨商马鞍山考察顺利完成。

感谢信背后的故事,要从6月5日南京市侨联组织侨商来马鞍山考察说起。当日上午九点半,南京市侨联一级调研员、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金刚,带领南京市侨联组织的侨商马鞍山考察组一行,赶往市行政服务中心参加会议。恰逢马鞍山30年不遇的大暴雨,考察组一行从宁马高速下来,途经雨山路立交桥时,因积水较深,车牌被冲走。由于行程安排比较紧,上午参加完“加快推进宁马两地产业协调深入发展讨论会”,下午又赶往雨山区、花山区、博望区实地考察投资环境,结束在马鞍山的考察已是下午四点多了。南京市侨联、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卓琳,希望在赶往南京时能够寻找一下车牌,没有车牌无法按照交规正常上路行驶,很不方便,要补办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按照考察组一行来时的线路,马鞍山市侨联陪同沿途进行寻找,这时马路上的积水已经退去,路上干干净净。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市侨联联系了城市管理局,得知是花山环卫所欣华宝洁负责这块区域的清扫。很快,下午5点,有了反馈电话,新华保洁的环卫工人许师傅,保管了正在寻找的车牌。因为忙着工作,还没有来得及回单位上交。

当卓琳秘书长拿到车牌时,向许师傅表示酬谢,被许师傅谢绝。卓琳秘书长回到南京,在侨企朋友圈发微信感慨:芒种时节插下宁马合作的秧苗时小插曲,南京市侨联组织侨商来马鞍山考察,恰逢30年不遇大暴雨丢失车牌,爱心环卫工人送回车牌。一座文明之城,去吧,啥也丢不了。

(记者 刘芳)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