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云招聘指导 一对一帮扶 注重心理调适 皖江工学院多管齐下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06-10 05:29:05 来源:皖江在线

眼下,皖江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徐晓已经做完毕业设计,三方协议也已签,就等着下个月去用人单位报到了。“无论是学校还是院系,包括辅导员老师,都在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我们毕业生就业。”徐晓表示。

为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皖江工学院及时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云招聘云指导” 力促就业不放松

据皖江工学院招生就业中心科长印志媛介绍,学校推出了“五个及时”工作机制,即及时向全体毕业生发放一封信,及时推出“云招聘、云指导”服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文件,及时向学生推送就业信息,及时与用人单位对接,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依据。

“从2月份以来,学校就陆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上招聘,截至5月底,我们已向毕业生推荐了超过2万个工作岗位。”印志媛说。此外,该校还通过直播或QQ远程视频的方式给毕业生提供了若干场就业指导,让毕业生就业时有章可循。

一生一策 精准帮扶助就业

该校建立了“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台账”等制度,利用就业大数据平台,对3397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精准掌握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及主要困难,综合分析毕业生的就业需求,采取“一生一策”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

“我们还建立了低保家庭学生、建档立卡学生、残疾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生数据库,重点关注其就业意向与求职动向。”印志媛说,目前,119名建档立卡毕业生已经有41名就业,参加了考研和公务员考试的有22名,其余的仍在积极求职中。

心理援助 缓解求职压力

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压力等情况,该校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由专业教师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与个体咨询,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开展远程咨询指导。

“学校工作做得很细致,真切为我们毕业生考虑,感觉挺温暖的。”毕业生江妍说,自己也已通过学校招聘会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学校有义务也有责任促进毕业生就业,充分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实现高质量就业。”印志媛说道。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王玉珏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6/11 S247(围乌路)改建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06/11 市双拥工委全体成员会召开
06/11 6月11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6/11 税务赋能助推“新基建”提速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马鞍山经开区以轨道交通装备、人工智能、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重点企业率先复工复产,以“点”带“链”,牵引全产业链全面复苏。连日来,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针对“新基建”企业的产业特点,精准施策、因势利导,用好税务“加减法”赋能企业发展,持续贡献“税力量”。 [详细]
06/11 悉心做“保姆” 服务无“缝隙”
挖掘机不停挥舞巨铲,运土重卡来回穿梭……6月10日上午,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8万套5G通讯结构件项目工地,一派繁忙施工场景。“为减少雨季对施工影响,我们正在全力赶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地下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胡冰告诉记者。 [详细]
06/11 我市“办理破产”提质提速
为进一步提高破产审判的质量和效益,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贯彻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并对照安徽省提升行动方案2.0版内容和《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相关内容,结合实际,形成最终的升级版办理破产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明确,积极推进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实行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健全破产管理人管理运行机制,压缩破产案件审理周期,降低破产费用成本,进一步缩短债权人收回债务所需时间,宣破率、债权回收率、破产法律框架质量指数进一步提升,力争进入全省前列。 [详细]
06/11 去年新开工亿元以上台资工业项目13个
6月10日,记者从市委台办获悉,我市台企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平台信息录入工作已通过省级审核,成为全省第一家完成台资企业信息统计工作并全面上报的地级市。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