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06-10 10:50:52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皖防指明电〔2020〕3号),请各地根据通知精神,积极做好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

一、要切实增强城市排水防涝责任意识

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靠前抓,及时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部署安排,坚持责任到岗到人,强化相关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联动,及时做好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雨情、水情、灾情信息沟通,强化城市排水泵闸科学调度,形成防范应对城市内涝风险合力。

二、要突然出重点地段除险排涝工作

要突出抓好城市下穿式立交桥、低洼地段、铁路涵洞等易积水地区以及历史降雨积水地段的排水防涝工作,结合视频监控、电子水位尺、积水警戒线等情况,组织落实抢险队伍和移动排涝抢险设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行动,及时消除城市内涝风险。同时要做好防触电、防坠井、防坍塌等措施。

三、要积极做好应急值班和值守工作

各地要进一步落实汛期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出现暴雨等恶劣天气,市政、城管等人员等要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处置。对发生的积水和内涝情况,要及时上报涝情、雨情和处置情况。

安徽省气象台今天05时00分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淮北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中央气象台今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安徽发布、江淮晨报、马鞍山气象等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6/10 我市为跨境贸易发展“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优化简化通关流程,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高通关效率,市商务局积极贯彻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会同马鞍山海关等单位共同制定并形成最终的升级版跨境贸易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我市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低于中西部地区,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一半,跨境贸易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详细]
06/10 我市启动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
6月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凝聚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共识,我市启动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针对侵权假冒高发多发的重点市场、重点领域和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加强违法线索摸排,推进跨区域、全链条执法,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详细]
06/10 袁方赴和县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
06/10 滨江生态湿地二期工程预计本月底完工
6月9日,雨山区薛家洼长江生态景区桥梁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对桥面进行回填夯实,进行桥面铺装,完成后将进行桥梁的护栏和装饰施工。目前该桥梁建设工程已完成85%,预计6月底前完工。桥梁工程结束后,滨江生态湿地二期工程也将完工。 [详细]
06/10 当涂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提出选择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我省5个县市入选,分别是当涂县、庐江县、蒙城县、灵璧县、天长市。 [详细]
06/10 “在这里,触摸到高质量发展新脉动!”
孟夏时节,万物竞茂。在马鞍山经开区这片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处处洋溢着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详细]
06/10 “志”“智”双扶助力脱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是重要一环。6月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见效,5月25日至6月5日,市教育局组建了7个督查组,分别赴含山县、和县对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和调研。督查组共走访了边远薄弱学校28个,走访建档立卡贫困生21名,基本覆盖了两县的边远地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