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人大首次对“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

2020-06-11 04:03:12 来源:皖江在线

市人大首次对“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

创新监督方式

提高监督实效

6月10日上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听取“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暨满意度测评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勇义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机关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问询,“两院”负责同志一一作了回答。随后,参会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专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工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两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决策,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新型犯罪、民生领域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突出体现了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关怀,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加强和改进刑事审判和刑事检察工作,把接受人大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实绩,切实营造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马鞍山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了解,此次测评是市十六届人大履职以来的首次满意度测评,也是市人大首次对“两院”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满意度测评工作,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研究“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方案;会前,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专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司法监督咨询员等开展调研,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后期,测评结果还将写入审议意见,及时报告市委,并反馈被测评单位。

记者 邓婷婷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