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花山区桃源路街道辖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依然较严重

2020-06-11 05:38:43 来源:皖江在线

6月4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媒体发布了2020年5月份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其中,花山区桃源路街道因辖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点位较多、情况较为严重而被列为“黑榜案件”。6月9日,记者对桃源路街道辖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了回访,发现情况依然较为严重。

据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份,相关工作人员曾对花山区桃源路街道辖区内的占道经营问题暗访时发现,该辖区内石岗路与采秣路交叉口、雨山路与慈湖河路交叉口、菊园路与四园路交叉口、安居路与师苑路交叉口等地,共有6处游商无证占道经营摊点(群)。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沿桃源路街道辖区内的菊园路、江东大道、雨山路、安居路、花园路、石岗路、师苑路、采秣路等道路巡查一圈后发现,多条道路路边和路口处依然存在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尽管城管部门在石岗路与采秣路交叉口、菊园路与四园路交叉口等处设置了“时令瓜果摊群点”,但看起来并不规范,依然存在影响市容和人车通行的问题。

在采秣路生化新村小区门口,2位挑担的和2位骑三轮车的流动商贩正在路边占道售卖瓜果蔬菜。记者注意到,该地段并未设置“时令瓜果摊群点”标牌。见记者上前拍照,2位挑担的商贩立即停止手头上的生意,挑起担子要走。但随后得知记者不是城管执法队员后,2位商贩又将担子放了下来,继续在此经营他们的生意。“我们也是没办法,要养家糊口。城管设置的临时摊群点商贩集中,将摊位摆在那生意不好。在小区门口摆,附近居民进进出出的,看到就可以买,给他们带来了方便,我们的生意也要好些。”一位流动商贩说。

此外,记者在途经江东大道与花园路路口时还看到,一位流动商贩将货车停在路口西北角的慢车道上售卖西瓜。有城管执法队员开车过来巡逻,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车上的喇叭喊话,要求该商贩离开。该商贩听到城管执法队员的喊话后,便开始着手收拾摆在地面上、用木板制成的“价格牌”。几秒钟后,见城管执法队员没有下车过来,而是直接开车掉头驶离,该商贩随即停止了手中的动作,继续站在车前张罗生意。

针对辖区存在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反复的问题,花山区桃源路街道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田隽文表示,下一步,街道方面将予以高度重视。“我们将根据流动商贩的动态情况下功夫,在‘短期’和‘长效’两个方面同时谋划,一是对流动商贩容易反复出现的区域和动态情况,要求街道城管中队安排人力定岗巡控,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二是屡禁不止的占道经营点位和始终不配合工作的流动商贩,将定期组织人力前往执法查处;三是通过街道和社区力量,随时组织人员前往辖区各个占道经营相对集中的点位,开展不定期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前劝导、劝阻。如遇到不配合工作的商贩,要求及时联系街道城管安排执法队员前往现场查处。争取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的流动商贩管理工作,维护好辖区内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各级城管部门为主城区时令瓜果摊群点的设置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我市主城区共设有78个时令瓜果摊群点,已完全能够满足我市相关瓜农、果农入内摆摊的需求。在此,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呼吁广大瓜农、果农,在外出售卖瓜果时,能入“点”经营,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秩序。

记者 涂慧民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6/11 S247(围乌路)改建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06/11 市双拥工委全体成员会召开
06/11 税务赋能助推“新基建”提速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马鞍山经开区以轨道交通装备、人工智能、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重点企业率先复工复产,以“点”带“链”,牵引全产业链全面复苏。连日来,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针对“新基建”企业的产业特点,精准施策、因势利导,用好税务“加减法”赋能企业发展,持续贡献“税力量”。 [详细]
06/11 悉心做“保姆” 服务无“缝隙”
挖掘机不停挥舞巨铲,运土重卡来回穿梭……6月10日上午,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8万套5G通讯结构件项目工地,一派繁忙施工场景。“为减少雨季对施工影响,我们正在全力赶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地下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胡冰告诉记者。 [详细]
06/11 我市“办理破产”提质提速
为进一步提高破产审判的质量和效益,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贯彻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并对照安徽省提升行动方案2.0版内容和《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相关内容,结合实际,形成最终的升级版办理破产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明确,积极推进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实行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健全破产管理人管理运行机制,压缩破产案件审理周期,降低破产费用成本,进一步缩短债权人收回债务所需时间,宣破率、债权回收率、破产法律框架质量指数进一步提升,力争进入全省前列。 [详细]
06/11 去年新开工亿元以上台资工业项目13个
6月10日,记者从市委台办获悉,我市台企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平台信息录入工作已通过省级审核,成为全省第一家完成台资企业信息统计工作并全面上报的地级市。 [详细]
06/11 找准路子牵好线 活力电商结硕果
“一年一度梅山村杨梅已经成熟了,无公害食品你值得拥有。”6月7日晚,含山县环峰镇电商扶贫群里,环峰镇梅山村两委干部严从兵发布了一条信息,在群里引起了积极响应,一时间,扶贫群里的人员纷纷预定。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