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税务赋能助推“新基建”提速发展——马鞍山经开区围绕“新基建”持续贡献“税力量”

2020-06-11 05:38:43 来源:皖江在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马鞍山经开区以轨道交通装备、人工智能、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重点企业率先复工复产,以“点”带“链”,牵引全产业链全面复苏。连日来,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针对“新基建”企业的产业特点,精准施策、因势利导,用好税务“加减法”赋能企业发展,持续贡献“税力量”。

6月9日,走进马鞍山经开区的远荣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4.3万平方米的厂房内,自动化生产线科技感扑面而来,工业机器人产品琳琅满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远荣机器人2019年减免所得税500多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65万元。除了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税务部门还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税务专家咨询”等服务,疫情期间企业享受阶段性社保费优惠政策减免25.09万元,进一步盘活了资金流,订单不减反增。“一笔笔税费‘红包’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心无旁骛搞研发,今年拟再建设1条自动喷涂机器人生产线、4条工业机器人生产线及自动化实验室,持续加大增值扩产的步伐,抢抓‘新基建’产业机遇。”

主营轨道交通轮、轴、轮毂等轨道交通装备产品的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81443万元,产品远销欧洲。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临各国口岸关闭、库存积压、人手短缺、资金紧张等问题,但公司逆势上扬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这既与企业抓住机遇、站上“新基建”风口有关,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问需,为我们送上了精心梳理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和服务措施清单,辅导我们享受合适的减免政策,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约50万元。”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皓说,这些“给力”政策和“硬核”服务为企业增强竞争力带来了更多信心。

当前,我市在“新基建”领域全面发力,全市共谋划建设253个“新基建”重点项目,其中马鞍山经开区共承接45项“新基建”重大产业项目。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提前谋划、主动深挖“新基建”全产业链名单,因企施策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政策,对不同类型企业坚持“一企一档”、“一类一策”服务思路,建立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为每家企业安排税收服务专员。截至目前“一对一”服务“新基建”企业37家,1-5月份预计减免各类税费3000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下更大决心和力气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逐步推动更优质的税收服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全面助力‘新基建’发展布局。”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局长王凤彬说。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汪莉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