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滨江又将有新面貌!

2020-06-11 11:11:28 来源:皖江在线

滨江,

自从去年夏天以来,

总给人日新月异的感觉

夏,又至,

滨江生态湿地二期工程也将完工

小编越来越期待到更美的滨江

看绿草茵茵,享微风拂面



桥梁建设工程预计6月底前完工

6月9日,雨山区薛家洼长江生态景区桥梁建设工程已完成85%,预计6月底前完工。待桥梁工程结束后,滨江生态湿地二期工程也将完工。


据了解,薛家洼长江生态景区桥梁位于生态景区中杨树林与休闲区观江步道之间,横跨河流为长江边沟岔,桥全长约40米,采用三孔板拱桥设计,跨径组合为8+12+8米,桥面铺装、栏杆材料均采用花岗岩材质。

“桥梁工程是滨江生态湿地二期工程中难度最大的一个,由于沿江大道及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混凝土浇灌车无法开进来,我们只能将车停在沿江大道上,通过天泵打到桥附近绿道的地泵上,再通过管道输送到桥面,由人工进行浇筑。”该项目负责人鲁守松介绍,目前已经进入汛期,工人们正在克服困难,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程,争取在月底完工。

完工后,市民可以通过这座桥,

从薛家洼进入杨树林进行游览,

这座桥打通了

滨江生态湿地和薛家洼生态园,

将滨江沿岸连成一条绿色生态长廊。

两条景观栈道均已建成



滨江生态湿地二期工程除了薛家洼长江生态景区桥梁工程外,还包括薛家洼长江生态景区栈道建设工程和杨树林观江栈道景观工程两条栈道,目前两条栈道均已建成,市民可沿栈道前往。

其中,薛家洼长江生态景区栈道位于4号口附近,目前从3号口进入往北走可到达,一直延伸至江边保育区,全长690米,有三个观景平台,与薛家洼平台隔江相望;杨树林观江栈道连接2号口尽头最大观景平台,沿着栈道可一直走到长江边,全长319米,有两个观景平台,等江水涨起来的时候可以感受行至江心的体验,极目远眺长江和对岸风光。

1号入口停车场已修好

去年12月中旬,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一期工程正式对外开放,5670米园路环绕3000亩湿地公园与市民相约在冬季,公园自南向北开放了3个入口。

▲一号出入口


目前,1号口附近停车场已经修好,面向大众开放。整个停车场共有212个小型车停车位、12个可停放客车的大型车位,市民开车行至沿江大道时可根据标牌找到1号口附近停车场。将车停好后,市民可从1号口步行入内,根据导览图游览杨树林风光,感受滨江湿地风情。

马报融媒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毕琛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