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和县香泉镇:解民之忧,“四下基层”永远在路上

2020-06-12 08:23:53 来源:皖江在线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关于“四下基层”的号召,大力推进“四下基层”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县香泉镇严格落实党政负责同志领导接待日制度,始终坚持以民众满意为标准,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4月9日,香泉镇接到百姓群体投诉,反映孙堡村矿山环境整治过程中企业管理不当,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香泉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深入农户家中,充分了解到该问题的复杂性、严重性后,第一时间联系镇国土所、镇信访办及相关人员前往孙堡村调解该起矛盾。调解现场,面对情绪激动的百姓,刘健从耐心细致听诉求,到真心实意作解释,一步步安抚百姓的激动情绪。

由于该矛盾受众多,涉及面广,短期内无法妥善解决。刘健同志靠前指挥,多次会同各相关部门,深入户家,与村民代表沟通交流,解读有关政策。召开专题会议督促矿山企业加强管理,对百姓进行合理补偿,并亲自监督。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多元调解,多方参与后,该群体性矛盾已基本化解。

事后,刘健感慨道:四下基层工作需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干部责任压实到位,政策宣传深入人心,三管齐下解决百姓诉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民记者 李迎杰)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