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非遗日”里看马鞍山传承人激活历史文化

2020-06-13 16:31:50 来源:皖江在线

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马鞍山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在市文化馆广场举办精彩纷呈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非遗保护成果,彰显了诗城非物质文化魅力。

现场表演的三圣傩舞

来自全市三县三区的省、市级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轮番表演了当涂三圣傩舞、和县打莲湘和含山含弓戏等10多个非遗节目,其精彩纷呈的非遗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广场周围布置了几十块非遗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形式介绍全市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成就,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浏览。

与此同时,我市还为当涂三圣傩舞、和县打莲湘和横望山米酒酿造技艺等9个省级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向山踩高跷、花山形意八卦掌和谷氏百草膏药等22个市级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颁牌。另外,还给当涂民歌陶小妹等10名2019年马鞍山市最美非遗传承人,为雨山区岁月之歌艺术团团长毛云龙名10名“最美文旅志愿者”,为“岁月之家”中岗社区民俗档案馆等4个首批“马鞍山市文化馆社会分馆”颁发证书。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伟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