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花山区塘西街道进一步加强犬只管理

2020-06-15 03:08:08 来源:皖江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切实解决犬只噪音扰民、污染环境、遛狗不牵绳等问题,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花山区塘西街道将6月定为文明养犬专项行动月,通过“三持续”——整治方式持续创新、收容力度持续加大、宣传引导持续开展的方法,有效维护社会秩序和市容环境,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们这里有两条流浪狗,晚上一直叫个不停。还有户人家没办养犬证……”6月12日上午10点,接到群众投诉后,花山区城管局塘西街道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和花山公安分局塘西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绿洲茗苑社区团结新村小区核实情况,要求没有办理养犬证的居民立即整改,并将两只流浪无主犬只捕获送至犬只收容所。

image.png

资料图

周围居民对此连连叫好。居民周大爷表示,街道正在开展的文明养犬专项行动,老百姓看得一清二楚,“工作人员每天早中晚巡逻,认真负责。以前我们这里老是发生流浪狗袭人事件,这一阵子没听说了,老人孩子在街上走着很放心。”

塘西街道辖内多为城乡接合部,且面积较大,居民素质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均有待提升,流浪犬、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被街道列为常态化执法、重点整治的范围。6月初,街道召开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动员会,详细解读《马鞍山养犬管理条例》《马鞍山市文明养犬考核细则》等,结合实际制定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专项行动月中,塘西街道持续创新整治方式,充分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各社区网格员详细了解摸排养犬户主情况,对不文明养犬、遛狗不牵绳等行为及时上报、及时整治。收容力度持续加大,辖区派出所、城管中队、社区专职人员组成三人行动小组,提升犬只管理巡查监管的精准化水平,在养犬问题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巡查,捕获流浪犬只。截至目前,共收容55条流浪犬只,查处各类不文明养犬违法行为18起。

image.png

文明养犬,力求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据了解,塘西街道与各社区协调配合、同频共振,充分利用宣传栏、一封信、横幅及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养犬知识,讲解文明养犬管理条例和考核细则,提升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使文明养犬观念深入人心。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管懋霖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6/14 李锦斌调研科大讯飞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06/1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6/14 袁方参加和县民主生活会
06/14 6月14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6/12 筑巢引凤构筑“强磁场” 特色小镇激活“新引擎”
2019年12月底,我市花山区互联网小镇成功上榜2019年度省级特色小镇。今年以来,花山区以互联网小镇建设为契机,抢抓国家“互联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统筹做好总体规划和功能布局,聚力发展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冲刺“企业集聚、产业完善、技术高端、服务一流、人才高地”目标,在打造宁马数字化合作样板典范的道路上蹄疾步稳。 [详细]
06/12 我市出实招提升劳动力市场监管水平
为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贯彻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形成最终的升级版劳动力市场监管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明确,依法开展劳动力市场监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力争在全省考核评比中进入全省前列;加大劳动争议案件调解力度,年度调解成功率达70%以上;壮大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年度行业总营业收入达到10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推进技工大市建设,组织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规模和合格率居全省第一方阵。 [详细]
06/12 “数据高铁”为城市提速
医院化验报告能否不去现场打印直接在手机上查阅?能不能通过水电气实时数据判定孤寡老人的安全情况?……通过数据归集与共享,这些在不久的将来都有望实现。6月11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我市已启动政务数据目录编制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归集15.8亿条政务和社会数据,完成市级个性化数据目录编制1265项,数据目录编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