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张岳峰督查城市排涝、应急防汛工作

2020-06-16 04:20:51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城市排涝、应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建立健全更加灵敏、高效、精准的防汛应急处置机制,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方文参加督查。

在市城市防汛排涝调度中心,张岳峰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仔细查看易涝路段积水状况,了解排涝措施落实情况。看到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张岳峰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组织排涝设备和人员力量,尽快排除道路积水,确保人员安全、道路畅通。在雨山区江南御花园段,张岳峰实地查看易涝点治理工作进展,叮嘱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全面疏通排水管网,提高该路段排涝能力。在采石闸,张岳峰详细了解该闸口主要功能和汛前维修保养情况,查看采石河水情水势,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水情预警预报,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城市防洪安全。在花山区马鞍山西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张岳峰详细了解隐患成因、治理措施,要求花山区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当前,长江中下游已进入梅雨季节,我市近日连续出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城市排涝、应急防汛等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机制,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调配力量、高效精准处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安全度汛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棚户区、危房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强化包保,把城市排涝、应急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记者 江勇)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