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第二届马鞍山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0-06-16 04:22:51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4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马鞍山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认真筛选、逐级推荐、评委评议,最终评选出了10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在他们当中,有的家庭困难,但自强自立,品学兼优,热心公益;有的执着于科技智能,善于动手实践,将科技运用于生活;有的徜徉于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海洋,传承经典,为时代歌唱……

“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是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任务和活动载体。作为我国中部地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早在2011年,我市便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全市几十万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为此,市文明委还特别制定了《马鞍山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办法》,着重推选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有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坚定执着的担当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在他们的身上,处处体现着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2019年,“美德少年”更名为“新时代好少年”。

从2011年至今,我市已连续开展了8届“美德少年”和2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了988名“美德少年”和20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是马鞍山未成年人的好榜样。其中,刁兴宇更是被评为全国首批“新时代好少年”。

“评选活动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不仅对广大未成年人,对提升市民的文化素质和综合素养都起到了推动作用。”市文明办思想道德科科长刘运达说,通过评选和宣传活动,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引领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孙园)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