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袁方督查城市排涝、应急防汛工作

2020-06-17 04:27:50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6日下午,市长袁方督查城市排涝、应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强化统筹联动,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来到雨山路与湖东路交叉口、江东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宁芜路立交等易涝点,袁方强调一方面要及时有效加强应急处置,另一方面要针对性做好设施升级改造。在市防汛排涝指挥部调度中心,袁方通过监控系统查看了全市泵站运行情况,强调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推动部门监控信息共享,确保水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在葛羊泵站和慈湖闸,袁方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和设备检修维护情况,要求强化监测调度,确保城市防洪安全。途经联合西路,袁方发现部分路段有大面积积水,他随即下车了解情况、现场调度解决,叮嘱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尽快将积水排除

袁方在督查中强调,我市已进入主汛期,近期降水较为集中。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完善防指会商制度,细化职责分工、加强信息沟通、强化统筹联动,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推动防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压实防汛责任,紧盯薄弱环节,落实包保制度,强化巡查值守,同时做好监测预警、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度汛、有序运行。

(记者 吴天祥)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