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六衖村筑牢防汛安全线

2020-06-17 08:48:40 来源:皖江在线

进入汛期以来,暴雨不断,六衖村地处山区,周边水系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抗洪形势较为严峻。含山县六衖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始终坚持“谋”字当先,强化组织安排,做到部署到位。紧急召开防汛抗洪专题部署会议,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防汛工作重视度,成立防汛指挥小组,组织“志愿抗汛先锋队”,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制定24小时汛期值班表,保持通讯设备畅通,落实各项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明确责任分工,凝聚防汛合力,把各项防汛工作想在前头、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力求将汛期带来的灾害降到最低。

始终坚持“细”字为要,强化沟通协调,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开展防汛知识培训会,提高干群防汛技能,增强干群防汛意识。在村两委成员和扶贫工作队员主动上门宣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农村小广播、微信群、QQ群等渠道宣传防汛信息,以及通过召开各村小组会、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有效手段传播防汛避险知识,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调动群众参与防汛抗洪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始终坚持“严”字托底,强化应急预案,做到防患到位。时刻动态监测雨情和汛情,畅通预警信息渠道,打通预警信息入户最后一公里。全面进行沟渠、河道、以及群众住房等隐患排查,提前清理杂草、树枝等堵塞物,保证汛期河道畅通。严格对六衖和家洼两个小型水库执行汛期运行管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机制,在《2019年六衖村防汛应急预案》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今年防汛各项预案措施,确保防汛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市民记者 蔡凯)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