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和县:防范非法集资 下好宣传教育“先手棋”

2020-06-18 03:27:41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来,面对更为复杂的非法集资形势,和县财政局三点齐抓,着力强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宣传活动在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工作中的“乘数效应”,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构建防范非法集资的铜墙壁垒。

借势巡查巡检抢“起手”。以日常巡查、专项排查工作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经营主体警示教育工作,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行为发生。今年以来,县处非办共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排查等活动6次,现场警示宣教业主法人200余人次。

着力群防群治出“妙手”。联合各金融机构,发挥金融网点优势,面对面普及金融法律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线索摸排和举报,推动构建地方金融风险群防群治新格局。6月15日,县财政局牵头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单页400余张,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营造出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

落脚拓点拓面固“胜手”。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区域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极力拓宽宣传覆盖面,在工业聚集区、农村地区构建防范非法集资的铜墙壁垒。

(通讯员 闵航)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