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全省集体经济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2020-06-18 03:27:41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4日至17日,全省集体经济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共计100名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先后观摩了当涂县乌溪镇七房村、黄池镇劳动村、江心乡黄洲村、李白文化旅游区桃花村、现代农业示范园松塘村,含山县陶厂镇司徒村、铜闸镇太湖村,和县香泉镇新建村,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姥长村等9个村,参观了含山县党建服务中心,实地学习了村集体盘活资源资产、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创办经济实体等经验做法,切身感受了我市农村基层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担当作为和理想情怀。

此次培训注重创新、突出实效,以现场观摩为主,采取“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带着书记学”的方式,变“听理论”为“看实践”,组织参训学员现场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力求学有所获,学即能用。培训期间,设计了分组讨论、车厢论坛、问卷调查等环节,5名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现身说法,参训学员就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谈认识、谈打算,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拓宽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耿良成 倪宏骁)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