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9 03:57:32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扎实做好全市“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严防死守抓源头。以城乡社区、宾馆酒店为重点,结合大数据比对,全面排查北京来(返)马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对进口海鲜产品以及相关海鲜市场、农贸批发市场开展外环境样品监测,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消杀,切实消除隐患。二要精细精准抓苗头。加强药店管理,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和处置流程,严格落实发热门诊患者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四早”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压实责任抓“头头”。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组成人员要按照原有运行机制和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到一线开展督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各县区、园区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

会议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六稳”“六保”要求,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考核目标分解意见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柴胜松)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