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唤醒“迷途者” 这场警示教育大会很走心

2020-06-20 18:28:21 来源:皖江在线

为强化律师职业道德,引领律师业健康发展,6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警示教育大会,市、县司法局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市律师协会以及全市执业律师近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违法违纪律师党纪处分、行政处罚、行业处分情况。7名违法违纪律师分别作了检讨发言,3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分别作了整改发言。会议指出,召开全市律师警示教育大会,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律师与法官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规范全市律师的执业行为、强化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引领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树立律师队伍良好形象的内在要求。

我市广大律师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律师队伍中个别律师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不仅破坏了政治生态,损害了司法环境,而且阻碍了我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会议指出,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律师队伍政治素质;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律师依法诚信执业的公信力。(记者刘芳 通讯员 吴本明)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