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何树山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2020-06-20 21:50:11 来源:皖江在线

副省长何树山在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

不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

6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何树山到会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俞伦洋,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沈厚富,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红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出席。市政协主席钱沙泉列席。

会前,何树山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关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张岳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树山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问题查摆到人到事,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开出了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收到的批评意见,制定“四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持续抓好整改。

何树山强调,马鞍山市委常委班子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确保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学常新中坚守初心使命,在真信真懂中磨砺初心使命,在落细落实中体现初心使命。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干事创业。要砥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实干氛围,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改革创新办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更加积极进取的行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更加担当作为的精神强化稳中求进的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密切联系群众、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纠正“四风”上作表率,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扎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让人民群众感受新变化新气象。四要突出以上率下,压紧压实治党责任。各级党委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落实职责任务,抓好正风肃纪,强化自我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张岳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讲看齐、守忠诚,带头强责任、严整改,带头勇担当、促发展,带头抓党建、优生态,切实把整改工作完成好,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好,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把高质量发展推进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马鞍山的殷切期望。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当天上午,何树山先后前往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走访慰问了我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何锐、甘能金、蒋冬梅、林海,对他们舍生忘死、勇敢逆行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记者 江勇)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