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共促宁马文旅融合 共建旅游合作体系 宁马携手打造我市全域水上旅游

2020-06-22 03:18:21 来源:皖江在线

为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的宁马友好城市旅游合作体系,6月19日,马鞍山市文旅集团与南京旅游集团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宁举行。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市文旅项目联动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实现了从“各美其美”走向“美美与共”的新跨越。

宁马两地素来地缘相连、人文相亲,作为两市国有旅游产业专业化平台,马鞍山市文旅集团与南京旅游集团达成广泛共识,充分利用两地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基础好和旅游发展潜力大的优势,引领宁马旅游目的地及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共创“燕子矶-采石矶”等水上交通和休闲类合作项目,深化资源对接,共同开发两市旅游合作项目,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实现从“共饮一江水”到“共游一江水”。

(资料图片)

首个合作目标项目为马鞍山市全域水上旅游开发。该项目通过开发利用马鞍山市湖面、江面资源,将马鞍山市打造成“半城山水半城诗,诗情画意醉江东”的全域水上旅游城市。项目分为三期,第一期拟开发马鞍山市雨山湖,增加游船等水上休闲项目。第二期整合马鞍山市其他优质水域资源,形成马鞍山市全域水上旅游。第三期将与南京旅游资源对接,形成“玄武湖-雨山湖”“燕子矶-采石矶”水上交通和休闲旅游的互动联动。

(资料图片)

为共同营造旅游发展环境,宁马两地还将共同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建设,逐步消除区域间的市场障碍、交通障碍和服务障碍。除此之外,未来两地将共建酒店信息数据库,实现资源互补、信息互通、客源互动,拉动旅游经济共同快速发展。

据悉,作为全市文化旅游板块投资运营主体,马鞍山市文旅集团依托国资平台江东控股集团,立足“采石矶、李白文化园”等优质旅游资源,承担着全市重大文旅项目的策划设计与投资建设,重要文旅项目的招商引资与合作运营,重点文旅产品的营销推广与市场开发。经过5年的发展,形成了“旅游景区开发建设、酒店宾馆投资运营、文体场馆运营管理”三大主营板块,打造了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采石古镇横江街等若干文旅项目。

下一步,马鞍山市文旅集团与南京旅游集团将抓住市场机遇,突出地方特色,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区域旅游精品项目深度合作研发,联合开展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共建旅游信息互享平台,推动两市旅游客源互动参与,释放旅游惠民红利,共同拉动两市综合经济发展。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杨玉芳 魏云鹏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6/20 何树山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06/22 5月份我市进出口逆势上扬
6月19日,记者从马鞍山海关获悉,今年5月份,我市进出口总值34.9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5.2亿元,同比增长32.3%;进口19.7亿元,同比增长18.4%。 [详细]
06/22 我省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落地马鞍山
6月18日,在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的积极协调推动下,由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欧冶链金再生资源、马钢利华金属三方基于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平台合作的安徽省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成功落地。贴现利率仅3.6%,低于市场利率1.9个百分点,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从企业提交开票申请到贴现资金到账全部流程。作为首批7个省市开通此项业务的省份之一,这是我省供应链金融的重大突破,拓宽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了我市稳企业保就业金融保障功能。 [详细]
06/22 强化监管促提升 夯实责任抓落实
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也是生命线。 近年来,我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监管,全市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切实防范事故发生。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详细]
06/22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不能心存侥幸心理——专访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方大春
06/22 雨山区疾控中心对重点场所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
06/22 只要勤劳肯干 日子总会一天比一天好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